甜锅儿

离苦得乐,我只写糖
姻缘有份,愿你嫁我

分手(杨九郎X你)德云男友

【本文纯属虚构,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,可自行代入,不喜勿喷】

 

愚人节,德云社还没开箱。

杨九郎上午的时候带着爸爸妈妈去买了些过两天扫墓要带的东西,提前和小姑娘约了晚上一起吃饭。

姑娘这阵儿好像也挺忙的,单位复工了,她从三月初回了北京之后忙到现在,平时的信息也少。

杨九郎就没有一直顾着看手机,早上报备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之后也没再看过信息。

中午和爸妈去吃饭的时候才把手机掏了出来,杨妈妈看着自家儿子前一秒还在跟自己笑眯眯地聊天,瞟了眼手机之后脸色突然沉了下来。

“儿子怎么了呀?”杨妈妈温和,看到自己儿子也有点吓到了。

“我有点事儿得先走,爸你等会儿开车回去啊。”车钥匙往桌上一放,杨九郎提溜着包就往外冲了出去。

“诶哟,他这是怎么了?别遇上什么事儿啊。”杨妈妈有点担心,拍拍杨爸爸的手。

“没事儿没事儿,咱儿子稳着呢,别操心了。”

“我可从来没见过他这样。”

“行了,凡事都有第一回,当见了世面了。”杨爸爸倒是心宽,杨妈妈心里还是有点打鼓。

“诶呀,吃饭了,咱俩不出事儿子能有什么扛不住的啊?小张前两年那事儿都扛过来了,他也不能那么倒霉老遇上那些倒霉催的吧?”

“我还是担心嘛。”

“别担心了,他最近谈恋爱呢,估计是跟小姑娘吵架了,多着急着急也好,以后知道疼老婆。”说完还不忘带一句夸夸自己,“跟我似的。”

“那姑娘我看过照片啊,上回还和我打电话呢,挺客气一丫头啊,咱儿子也不像是不让步的人啊,怎么会吵架呢?”

“不够你操心的,我可难得和你在外面过个二人世界啊,你有的操心儿子还不如想想咱等会儿去哪逛逛。”

“你怎么对儿子一点都不上心啊?”

“你对我多上上心吧,就知道儿子。”也不知道吃的哪门子的醋。

“我儿子我不上心啊?”

“我还是你老公呢,你儿子有他媳妇儿操心呢,不用你。”

“诶呀,我不愿意跟你聊天,你吃饭吧。”

“你看你这人,还不让人说实话。”

......

杨爸爸猜的还真对,是因为姑娘。

但不是跟他吵架了。

姑娘直接提了分手。

杨九郎看到信息的时候觉得脑子都快炸了,完全没有想过为什么,最近也没吵架也没什么分歧的怎么突然要分手。

火急火燎的拿了包出门打了车直接冲到姑娘租的小屋子了。

下了车连电梯都没来得及等,从消防通道直接跑了上去,等到姑娘房门口的时候喘的不行,临到敲门的时候他倒有点犹豫了,这没头没脑的,该说什么啊?

这种话总是要当面说清楚的,平缓了一下呼吸,敲了门,不过来开门的不是姑娘,是她一朋友,杨九郎也是见过的。

刚刚打好的腹稿没派上用场,不知道屋里是什么情况,杨九郎做了个深呼吸有点忐忑地问他女朋友在吗?

当然是在的,不过那朋友看着脸色好像不大对,把姑娘喊出来之后自己回屋里拿了包和外套就说什么不打扰他们了,自己还有事情就跑掉了。

杨九郎当然不会拦着她,也没想那么多,她走了也好,这种时候有个外人在也挺不方便的。

姑娘踩着拖鞋出来的时候,就看见杨九郎一头汗的站在门口,自己朋友手忙脚乱的提溜着东西换鞋子准备走。

这个场景,怎么这么奇怪呢?

要是她和杨九郎站的地方互换一下,姑娘都觉得自己像来捉奸的。

朋友走了,姑娘还没开口,杨九郎带上门直接走了过来。

“九......”话刚起头就被堵了回去,杨九郎扣着她后脑勺低头亲了下来。

一吻缠绵,杨九郎放过她的时候,姑娘的脸红了个彻底。

偏偏他还不肯松开,把人抓着手腕拘在怀里。

“你先松开我呀。”姑娘挣了挣,没挣脱开,红扑扑的脸埋在他胸口,声音里带着一丝娇嗔。

“不松。”

“九郎你怎么了呀?”姑娘动了动另一只没被他抓着的手,伸手安抚一样的摸摸他的脑袋。

“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?”杨九郎最近剃了寸头,摸着怪舒服的,像摸一个大大的长毛猕猴桃,姑娘摸着他的脑袋有点分神,听到这句还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?”杨九郎抬起头,稍微松开了一点她,扶着姑娘的肩膀,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。

杨九郎眼眶有点红,看上去特别委屈,姑娘心疼归心疼,到底还是懵的。

“我没有要和你分手。”握上了他的手,姑娘很认真的回答了刚刚那个问题。

“你有。”掏手机点开聊天记录给她看。

“我今天手机一直在财财手上。”财财是刚刚那个急急忙忙跑掉的朋友。

“不是你发的?”松了一口气。

“不是。”

姑娘有点哭笑不得,伸手拍拍他的脑袋,“你是不是傻呀?你不会先给我打个电话吗?就这么直接冲过来啦?”

“我一着急,就没顾那么多。”总算是虚惊一场。

事后朋友也和她道了歉,说是看今天愚人节,姑娘和杨九郎一个忙工作,一个陪家人,一点情趣都没有,就拿着姑娘的手机想逗逗他的,也让他们抽空联系联系。

她看到杨九郎没回信息的时候以为这种小把戏已经被识破了,也没想到他能急成那个样子。

姑娘把自己和朋友的聊天记录给杨九郎看,好让他彻底放心。

杨九郎瘫在沙发上,一只手还抓着姑娘的手不肯放。

跟以为大人不要自己的小孩儿一样。

“仰羊。”

“嗯?”杨九郎低头看着和姑娘十指交缠的那只手,有点愣。

 

 

“你记得,不管是什么日子,我都不会跟你说分手的。”姑娘把他脸抬起来凑上去亲了亲。

“愚人节我也不会开这种让你不开心的玩笑。”

 

“哪怕一点点,我也不想让你觉得,我会放弃你。”

 

【完】


评论(29)

热度(5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