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锅儿

离苦得乐,我只写糖
姻缘有份,愿你嫁我

竹马青梅(陶阳云圣X你)

【本文纯属虚构,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,可自行代入,不喜勿喷,时间线不真实】


你父亲和郭老师是故交,父母做生意忙,小时候的暑假只待在一起几天就会被送到玫瑰园去。那儿的哥哥们也多,你倒是成了最小的一个。

德云社都是男孩子,慢慢长大了一点儿之后就不爱带着你玩了,小姑娘家家的磕到碰到了,回家即使不哭他们也会被郭老师训一顿,哥哥没有哥哥样。

后来陶阳来了,虽然也比你大一点,但毕竟就一个月,还是能玩到一起去的。

除了陶阳之外你都是喊哥哥的,谁让他看着小,长得也慢,从小就直呼其名。陶阳也不气,照样乐呵呵的跟你玩,自己安安分分的练功,跟郭老师磨活。

几年之后,陶阳倒仓,暂别德云社,你当时还不理解倒仓对于他来说是多大的坎,只知道要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看不到他了。

“阿陶哥哥拜拜。”你哭得抽抽搭搭,依依不舍恋恋不舍,第一回叫了句哥哥。

他从小让着你,去哪儿都乐意带着你,他磨活的时候你在旁边坐着也开心,你哪知道他的心思,只觉得他机灵厉害对你又好,好吃的都先让着你,是最好的小哥哥。

“你乖,别哭了。”他从小心思透亮,也不敢保证还能不能回来,只能轻轻抱了抱你,叮嘱你好好听师傅师娘的话,不要埋怨从小对你实行放养的父母,好好照顾自己。

头也不回的上了南下的飞机。

你在送站口哭得凄惨,郭老师在你旁边叹了口气,摸摸你的头,自言自语说了句,“希望我们角儿早日涅槃归来。”

往后几年,你再也没见过他,偶尔能听郭老师提起他过得还不错。

骗人,这么小背井离乡自己一个人怎么可能会不错。

等儿时的小哥哥回来等了好些年,后来你去了外地读书,关于他的事儿知道的更少了。偶尔跟郭麒麟烧饼联系的时候能听到只言片语。

高三暑假回北京的时候,父母也陪着一起去了,顺道跟郭老师商量商量你之后的计划。你跟在爸妈身后进了郭老师家的门。

挡在你前面的两人让开之后,你看见了在沙发上坐得端正的那个人。

真好,我的阿陶哥哥回来了。

大人们在聊大人的话题,你和陶阳肩并肩坐着还跟小时候一样,陶阳这些年五官张开了,褪去了稚气,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小孩了。

你看着他陌生又熟悉,长相变了,但眼里的温柔一分不减。

“出去走走?”他挑眉看了看外面的花园,“好。”

“这两年过得怎么样?有没有听师傅的话?大林有没有欺负你?”他站在你一步远的地方,“不好,”你狠狠吸了一口气,“你怎么才回来呀,我以为你不回来了呢!”

从看到他开始眼睛就酸酸涨涨的,可算是忍不住了。

陶阳看你哭得可怜,伸手想抱着你,你抹了抹脸往后退了一步,“阿陶哥哥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,不好这样的。”诶呀,在说什么呀,瞧瞧自己自作多情那样。

他顿了顿,还是伸手揽住了你,“你老实告诉我,这些年,有没有想阿陶哥哥?”

“谁要想你,连个电话都不知道给我打,我哪记得你是谁。”越说越气,你用力挣了挣他没挣开。

“可是阿陶哥哥很想你,怕回不来,怕没法再唱戏,怕再也瞧不见你了。”

他叹了口气,又抱紧了一点,“我以后不走了,一直跟你在一块好不好?”你还没转过弯来,手腕上一凉,低头一看是一个润白玉的镯子,“攒了好久钱买的,这就算是聘礼了啊。”

“哪有你这样的,诱骗良家少女。”

“那少女,你从不从?”

“哼,我是看这镯子好看。”

“你呀。”

 

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青梅竹马走失许多年,最后总算是圆圆满满。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95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