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锅儿

离苦得乐,我只写糖
姻缘有份,愿你嫁我

年年有大楠(七)(王九龙X你)

【本文纯属虚构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,可自行代入,不喜勿喷】

 

腰总算是好了,你回家住了几天,跟父母家人也只说了在国外一切都好,该拿的证一个没落。到底也没解释当初为什么突然放弃大提琴,去学了摄影。

嗨,都过去了,为什么哪有这么重要。

回来的时候去医院做了复查,不怎么好,前阵子东跑西颠外拍本来就很不利于恢复,腰结结实实磕的那一下也带到手上了。

等回到自己屋子的时候,大楠不在,想起来他前两天好像说了这两天要去外地跑商演。一个人在家连灯都不想开,自己蜷着窝沙发里了。

跟大楠在一起住了这么一段时间,好像习惯他一直在了。这一下子屋子空了,怎么心里也空落落的。

大楠正准备上台呢,一阵一阵心慌,勉强压住了顺利演出完了。给你发了个信息没有回,想着你可能是睡着了,没有再打电话给你。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你还回信息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。

等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你的东西都收起来了,桌上留了个条儿,“接了个急活儿,归期不定。”

给你打了电话也始终没有接起来,就是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才留了条没有直接联系他。

你知道这样不对,他比你小,他还年轻,他前程似锦。

你有什么?你只有完不成的梦想,无穷无尽的后患,看不到尽头的路程。

趁着王大楠还没察觉到你异样的情绪,避开一段时间,回来的时候应该就被别的事情吸引住了吧。

工作室的事情忙完了,你还是没回去,去了南方,中间六儿提过几次大楠跟她打听你的情况。你只说了有事自己会跟他联系,让她不要多说什么就结束了此类话题。

等你回去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,你到的时候大楠不在,估摸着又有演出吧。回房间收拾完了东西,想说出去吃点东西,一开门就看见了坐沙发上的那个人。

该来的还得来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哪儿去了?”爆发边缘。

“不是说了吗,接了个急活儿。”

“哟,什么急活儿能让您忙一个月啊,一个电话不接信息不回。”王大楠都快气笑了。

“王九龙,”你抬眼看他,“你管得着吗?”

他一下噎住了。对啊,他只是个租客,哪管得着房东上哪儿玩去?

“得,是我不识趣了。搅扰了您出去游山玩水的兴致。”算是撂了句狠话,大楠转身回了房间。

这样就是最好的,他走他的路,你走你的桥。

长痛不如短痛,虽说这短痛就够难受的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,你们就跟普通的房东房客一样,甚至还要更生疏一点,两个人出门回家时间完全错开了,就算偶尔碰上,他张张嘴想说点什么也被你避开了。

“你跟他吵架了?”六儿看出你不想在家多待着,抱个平板也要去她那待着,不到深夜不走,第二天要是没工作就直接不回去了。

“算是吧。”

“他不是挺好的吗?上回我去找你你们还那么亲密。”

“他是挺好的啊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什么叫跟你没关系啊,你不争取争取?”六儿也能瞧出来你挺喜欢他的。

“我争取得着吗?”我哪配。

“你这样何苦呢?”六儿哪知道你心里的弯弯绕绕。

 

何苦?你又哪知道我的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46)